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关于《死神》完结的感想

写在最前面,我是一露党,一织党就别进来看了。

就算看了也不要找我撕逼。不约,不约。

怎么说呢,我差不多是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开始看的日漫。当时的三大民工漫还不乱搞原创也不乱拖剧情,简直不要太好看。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死神,火影次之,海贼则是高中才看的。

我不能说自己是死神的死忠粉。TV版和剧场版我虽然都看过,但是后续的漫画我没有一直追下去——可能长期不能如自己所愿完结的连载真的耗光了98对死神的热情吧,剧情进行得越来越KUSO,所以后来我基本上就是每周看看文字和图透,差不多每到寒暑假才集中补一下漫画的剧情。

能支持着我看下去的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想看到最后一护和露琪亚在一起。

——之前火影完结的时候,各西皮党也是疯狂地撕逼。G点不外乎是“雏田和鸣人没什么感情发展他们为什么在一起”“佐助根本不喜欢樱为什么会和她在一起”。

我自己是鸣佐党,但是我挺喜欢鸣雏,我也不排斥佐樱。因为雏田能为了鸣人去死,因为樱一直在佐助的背后看着他——虽然最后让我接受并且慢慢喜欢上佐樱很大原因是因为莎拉娜小公主。

但是类比到死神的话不一样。

可能很多鸣佐党都吐槽过,假如佐助是女孩子的话,肯定女主了,还有樱和雏田什么事儿,结局妥妥的鸣佐——鸣人最多的告白给了佐助,佐助最多的动摇也给了鸣人。

——对我一个一露党来说,露琪亚就是这么一个女主。虽然说女主角存在的意义并不只是和男主角结婚,但是,只要有她在,没有其他角色什么事儿,和一护在一起的只能是她。

如果说一护和井上没有什么感情发展,可能是有点儿冤枉。但是在我看来,那点儿发展跟一露的每一次生死攸关每一次互动进展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事实上,就算是在我已经知道了结局的情况下,我看到我根本看不懂的韩肉,也还是觉得一露的每一格都充满了西皮感。对于恋次和露琪亚这一对我其实也是喜欢的,但是也许我更喜欢的是恋次一护和露琪亚三个人站在一起的那种默契感和彼此能交付后背的感情,他们之间的感情不需要靠“谁和谁结婚生子”来维持。

——而井上,就像一个嫁做人妇后生活得非常快乐的旧友。如果不看文字,说她嫁给了路人只是来一护家帮个忙,似乎也并没有什么违和感。

还想说说恋次和露琪亚的孩子的名字。

阿散井莓化,读作ichika。

一护是ichigo,露琪亚是rukia。

对此我只想搬出这么一个场景——“我叫做江户川兰哀,我的爸爸是江户川柯南,我的妈妈是江户川步美”。

挺过分的是不是?

我只能说,如果98一直想的就是一织和恋露的话,ichika这个名字就是对恋次和井上最大的侮辱,也是对一露最大的不尊重——这不是拆西皮的问题,也和“李忆如”那种纪念故人的意义不同。说恶心点儿,这是精神NTR。

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

恶毒一点儿想,比如死神也出个ichika传,就和火影的boruto一样。

博人看着鸣佐合力打大筒木一族,你告诉我这是男人之间的友情是羁绊,可以;但是ichika看着一露联手打蓝染的话,我觉得根本就是一家三口的即视感——如果真的有这么一段剧情,那对恋露一织和一露三党来说,都像吃了翔一样。

我不知道98是不是受了AB的影响,但是我想说,少年漫真的不一定需要一个男几号和女几号相亲相爱结婚生子的剧情。

像火影,强调亲情,所以鸣雏佐樱鹿鞠等等各自成家生子,这很温馨很团圆。

但是死神真的需要是这种结局吗?

我喜欢暗杀的结局,它强调教育和成长,所以最后枫妹说,渚在实现他作为老师的梦想——虽然渚枫就算在一起也是顺理成章,但是看着渚继承杀老师的意志真的比看着他和枫妹被家庭搞得焦头烂额让人欣慰很多。

我看少年漫,是因为那个年轻的自己能跟着主角一起紧张一起又哭又笑,是因为这部漫画陪着我一起长大。我当然希望有成家立业的鸣人告诉我人总是要长大,但是我也希望有还是少年的一护告诉我青春不会过去。

所以,真的不用给我推了平头的普普通通的一护,不用给我系着围裙忙忙碌碌的井上,不用给我套路了一护和露琪亚当年相遇的下一代。

我心目中死神的结局,就应该是一护穿着死神的制服,跟着化身蝴蝶的露琪亚一起奔向夜色中或是晨光里,有恋次和小白他们在等着。然后他们一起去维持尸魂界和人界的平衡。

总而言之死神的结局就是这样了,不会改变。

但是在我心中一露还是最相配的一对,即使他们没有在一起,而且有了各自的家庭。

——因为所有人都忘了露琪亚的时候,只有一护还记得她。

再见了,我的一露。

忧伤了这么久最后允许我自我放飞一句。

——妈的久保带人你跟小高和刚一起在天上飞。

评论 ( 171 )
热度 ( 850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