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00Q】【Bondlock】后日谈02

Chapter 02

“……最后她对我说,‘我再也不想卷进这些危险的事情中了,如果你不能放弃你的职业,那么我放弃你。’就和她第一次离开我时一样的理由。”詹姆斯·邦德一边开着车,一边向Q简明扼要地说明了自己最近的经历。

Q对玛德琳·斯旺的决定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如果是他自己,也不愿意冒着被炸死的危险去和恋人周游世界——特别是这位恋人还对这一类的危险情况极为兴奋,乐此不疲。

“我应该把你介绍给夏洛克。”最后他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做出了这番看似不着边际的总结。

“我从不自找麻烦。都是麻烦找上我的。”邦德强调道。

“还有给别人找麻烦。”Q戴上眼镜,补充道,“现在我要休息一会儿了。——知道我有多久没合眼了吗?我唯一的休息时间居然是在为了帮你潜入那该死的史密森尼的地下而熬夜。”

“是,是,长官。”邦德举起手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

“詹姆斯·邦德,握住你的方向盘!”

 

虽然眼下依旧是MI6毋庸置疑的王牌,詹姆斯·邦德却并非没有想过安定下来——否则他也不会一离职就是半年了。可惜事实证明,玛德琳·斯旺并不是适合他的那个人。

有时他也会想起维斯帕·林德,那个曾令他神魂颠倒的女人。不过他很快就会告诫自己,她已经死了。

他认为自己需要家庭,不过他没有。

    

而Q与他不一样。

邦德没有问过Q任何关于他家里的事情,事实上他们大多数的谈话还是围绕“你能不能完好地把我的设备还给我”这一中心。此外,Q还负责收拾他捅下的一些篓子,甚至为了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出过几次外勤——M女士过世后,Q是为数不多的还能与他互相信任的人了。邦德也曾听到过他和家人打电话,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

不过他依旧不曾打听过Q的家庭情况,Q也从没有过与他分享的意思。唯一的一次提及家人,也只不过是他在离职之前去找Q骗一辆车的时候,说起了刚刚被逮捕的弗兰兹·奥博豪斯。

 

“他曾是我的哥哥,你知道,我养父的孩子,”他对Q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些话来,“我也许是那时还小。我真的没想到他会那样恨我——要我来说,我也没有做过什么……”

“哥哥们总是喜欢找麻烦的,”Q冷静地拿走了他试图藏在风衣袖子里的枪,眯起眼睛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有时候我觉得或许只有做弟弟的跪下来抱住他们的腿喊他们‘妈妈’才会让他们高兴。要不然就是摆出一副‘哦得了吧小不点儿你什么都不懂’的样子。老天。就好像他真的比我多懂了些什么一样。”

——于是邦德得出结论,Q大约是有哥哥的。一个傲慢、并且啰嗦的哥哥。

 

所以当今天他把浅寐的Q从M的车里拖出来,问他等着去哪里,而Q回答他“回家去探望父母”时,詹姆斯·邦德其实是有些吃惊的。

“我送你去。怎么走?”

 

当Q坐到副驾驶座上并且简要地和他说明了路线之后,邦德不禁调侃道:“你要转职去MI5了吗?”

——他记忆中MI5的老大麦考夫·福尔摩斯的父母似乎就是住在那里。

“我为什么要去投奔麦考夫,我花了二十多年才稍微摆脱了他。”Q翻了个白眼,惟妙惟肖地模仿道,“‘昆汀,别耍小聪明,你知道谁才是最聪明的。’”

邦德想起自己在帮M整理资料时的确瞥见过“福尔摩斯”这个姓氏。他原本想仔细看一下那份资料,但M翻阅得非常快。之后他去找Q想要调查一下这位“福尔摩斯”的时候,却一进门就被Q刚刚改装好的一辆跑车吸引了视线,便直接忽视了“福尔摩斯”的事情——反正M已经决定信任他了。

他从未如此感激当时的自己没有问出这个问题。

 

邦德看向副驾驶座上的Q,发现他闭着眼睛,一副已经睡着了的样子。但是邦德非常清楚,Q的警惕性一点儿也不比经常出外勤的自己差,其实他现在只不过是闭上了眼睛——这已经算得上是一种信任的表现了。

    

天色渐暗。

福尔摩斯家的宅院位于郊外,是与市区截然不同的静谧。在周围的环境渐渐安静下来之后,Q面带倦色地睁开了眼睛。他眯起眼睛仔细辨别了一下,指了一个方向,然后有些紧张地问道:“我看上去还可以吧?”

“除了头发有些乱,衣服皱了,挂着黑眼圈,还带点儿胡茬,你非常完美。”邦德郑重地回答道。

“你还不如直接说我糟透了。”Q垂头丧气地说,“我第一次希望夏洛克能回来。妈妈一向最担心他,特别是他最近刚出院,妈妈一定会拉着他哭个不停。她就没有时间唠叨我了。”

“你还有父亲。”邦德提醒他道。

“如果夏洛克来了,”Q说,“一定是被华生医生送来的——虽然我并没见过那位医生,不过听麦考夫说,爸爸喜欢和他一起下棋。老实说,我们都不喜欢和爸爸下棋,他总是在下棋的时候教育我们,好像我们还是中学生一样。”

邦德听着他抱怨。“所以,”在Q停下来后,他问道,“我是和你一起进去,看准时机说‘英国需要您的儿子’,救你脱离苦海?还是回去和M报个到?”

“哈,哈。”Q冷冷地抱着胳膊干笑了两声,“麦考夫可不会对爸妈说‘您的大儿子能代表大英政府,二儿子是英国警察的救世主,小儿子在MI6开发军备’。他说自己在政府做个小文员,而在他口中我的职业似乎是软件工程师?英国可不会需要一个软件工程师来解救。夏洛克还为了他告诉妈妈‘夏利在做老师’而和他吵了一架呢。”

邦德努力憋着笑停下了车子,却发现似乎已经有人在他们之前到了。

 

“我不住在这里养伤,我是说,决不,”从后座上下来的身材高挑的男子飞快地说,“我吃过晚饭就回到贝克街去。不,我连晚饭都不吃。我不想吃饭。吃饭,吃饭,人为什么一定要吃饭?我也不想看见麦考夫的脸。我现在就要回去了。你要送我吗,约翰?我是说在这里我有可能叫不到车子……”

“闭嘴,夏洛克,”从驾驶座上下来的矮小一些的金发男子打断了他的话,“现在,过去敲门。我和玛丽等一下就过去找你。”

“约翰,你根本不懂……”

“现在就去。”金发男子坚决地指向他们面前的庭院。

 

Q的眼睛亮了起来。

“谢天谢地,”他说,“夏洛克来解救我了。”




惯例的罗里吧嗦时间:

*其实我直到现在还没想好究竟是把Q设定成更小一些还是直接设定成夏洛克的双胞胎弟弟毕竟他们都是卷毛【不

*其实想要表达出一种“007身边的妹子换了又换只有Q岿然不动”的感觉然而失败了

*本来应该在上一章结尾说的结果忘记了,关于时间线的问题。因为《幽灵党》开头的时候是墨西哥的亡灵节,所以时间是10月30日,解决事件应该也是在一个月之内,也就是说007离职是在十一月份。而夏洛克S03E03有圣诞节的部分,要更晚一些。花生夫妻送夏洛克乘飞机的时候着装更近似于春装,因此我把时间定在了三月。而Q提到“上半年的财政赤字”,所以本文现在的时间其实是第二年的夏末秋初……大概是这样,如有bug请指出

*华生的名字写成【约翰】以后莫名觉得好别扭啊_(:з」∠)_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31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