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00Q】【Bondlock】2016除夕贺文(上)

*延续《后日谈》设定,Q为福尔摩斯家最小的儿子,昆汀·福尔摩斯


*与正文相较时间线略有错后,00Q、麦雷已确认交往中


*由于是华福所以提前声明了www很介意的话建议跳过哦www


*艾琳、玛丽出没【放心并不是一对


*Lo主也不知道华福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不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请往下拉www






除夕贺文(上)


遇到一个节日就要庆贺一番的这个习俗终于入侵到MI6了——当钱班霓向他转达M的意思,说是为了庆祝中国的农历新年,除了正在出外勤的人员MI6集体放假三天的时候,Q这样想到。


他坐在桌前看着手下们一个个地欢天喜地地来和自己告别,最后确认了一遍防火墙没有任何问题了之后,终于慢吞吞地站起身子收起了笔记本,穿好了外套。


四天的假期来得突然,他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安排——也许应该回到家里去睡到地老天荒,毕竟也许接下来就要有四天不能合眼了。随后他又觉得还不如留在这里工作,于是他不禁开始有些羡慕起詹姆斯·邦德来。


 


——詹姆斯·邦德接了个不大不小的任务,眼下人倒是正在中国。前一天晚上他还通过无线电发来联系,声称自己的胃要被各种中式美食养刁了,并且估计自己大约三四天后就能回到伦敦了。现在看来可是完美地避开了他梦寐以求的假期。


“我会给你带些这边的特产回去的,”邦德这样说道,“即使是你那么挑剔的胃口,如果跑来了中国,花上一个月也能长十斤,那么MI5的老大就不能摆出一副‘哦,你亏待我的宝贝弟弟’的嘴脸来了。他为什么就只那样看着我?就好像华生医生把你的二哥养得多了什么分量一样。”


Q哑然失笑。自从和他确定了关系,邦德便时常拿自己和约翰·华生做对比,并且时常感到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尽管约翰·华生是有妻子和女儿的,并且玛丽·华生竟然和夏洛克很有些合拍。“夏洛克从小就致力于不吃不睡,”他懒洋洋地说,“你要是对麦考夫追着他一定要他吃掉一罐鹰嘴豆的事情感兴趣的话,等你回来我可以讲给你听——所以对于夏洛克这种状况,华生医生简直是应该得奖的。”


邦德发出了不屑的鼻音。“总之,我很快就回去了。”又随便聊了几句之后,他说道,“我还给特里莎和蒙哥马利带了这边畅销的猫粮。”


“哦?”Q拖长了声音。


“我很想你。”最后邦德对他说。Q能想象得到他那双迷人的蓝眼睛含笑的模样。


“不要想利用这种花言巧语骗我下一次和你一起出外勤,詹姆斯·邦德,”Q也带着笑意回答他,“虽然我也很想你。”


Q摇摇头阻止了自己继续回想昨晚的对话。眼下的事实是,詹姆斯·邦德大约要等到假期结束才能回来,而他似乎除了回到家里抱着两只猫咪睡觉就无事可做了。


正在他思考之际,手机震动了一下。Q从外套的口袋里拿出手机,发现麦考夫及时为他提供了第二个选项。


“妈咪非常想你。如果MI6也休假的话,请回到爹地妈咪这里来。另:不必担心妈咪啰嗦,夏洛克也会来的。——麦·福。”


 


Q辗转回到父母位于郊外的家中时,麦考夫和夏洛克已经围坐在壁炉前斗嘴了——夏洛克的身上披了一条厚实的毛毯,不知是福尔摩斯夫人还是约翰·华生刚刚强行给他披上的,他看上去满脸的不高兴。


福尔摩斯夫人快步从厨房走出来,给了自己最小的儿子一个拥抱,并且吻了吻他的脸颊。


“见到你真开心,宝贝儿,你看上去瘦了,”她充满爱怜地说,“麦克和我说你们公司今天大概会放假的,我真高兴你能回来,圣诞节的时候你不在。但是我现在得去看看你们的爸爸,否则他会把房子炸掉的,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下厨煮中国菜。去和你的哥哥们坐一会儿好吗?”


Q应了一声好,脱掉外套挂在了门口的衣帽架上,走进了客厅——毫不意外地发现麦考夫和夏洛克还在你一言我一语地彼此讽刺着,约翰·华生医生面带崩溃地扶着自己的额头,他的妻子抱着女儿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他甚至看到了正抱着福尔摩斯夫人写的那本数学书看得津津有味的艾琳·艾德勒。


见到Q走进来,约翰抬起头对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呃……昆汀?”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了称呼Q的名字,“你看,我们又来打扰了。”


关于华生一家的情况Q也是清楚的,他似乎只有一个基本上没有来往的姐姐,妻子玛丽也没有亲人,更遑论他和夏洛克之间那些理不清的事情——所以每到团聚的时刻几乎是默认地来到福尔摩斯家,另一方面还能喝止住夏洛克。“Q就可以了,”他友好地说。


“约翰,”金发的医生也友好地对他笑了笑,“你不像夏洛克一样真让人开心……啊,抱歉。”


玛丽起身递给他一杯水。Q还没来得及道谢,夏洛克似乎是听到了他们提到自己的名字,皱了皱鼻子开口了。


“约翰,要我说,你根本就不用去和昆汀搭话,他是我们三个里最坏的一个。而且你这样傻兮兮的,”他摆出了一副高谈阔论的样子,“每个人都讨厌你。看到他走进来时的样子了吗?他的眼光在整个房间里转了一圈,但是他看你的时间是最短的,顺便一提,他看得最久的是麦考夫的发际线……”


“你知道谁才是最聪明的,夏洛克,”麦考夫放下手中的红茶,扭了扭脖子,“而且,我的发际线没有任何问题。”


Q跨过去强硬地把杯子塞到了夏洛克的手中。他的哥哥似乎对自己受到了来自弟弟的这样的对待十分震惊并且不满,张了张嘴想要提出抗议。


“闭嘴,夏洛克,”约翰飞快地扼杀了他的这一念头,“别破坏节日的氛围。你为什么不安安静静地喝点儿水呢?”


“这其实是中国的节日,”夏洛克不甘地嘟哝道,“而我连见鬼的圣诞节都不感兴趣。我们一定要凑在一起浪费时间吗?和麦考夫一起?如果我现在待在贝克街,也许我都已经接到新的委托了。”


“是你的旧病复发让你不能去接新的委托的,而不是节日。”约翰面无表情地说。


“我的背包里还有你的药。”玛丽呼应她的丈夫道。


艾琳记下了页码,她合上书唯恐天下不乱地插嘴道,“医生,你也许还不知道,他今天早上还在用吗啡。”


“你答应我不说出来的!”


“我只答应你不说出昨天晚上的。”


“哦,好了,现在你全都说出来了。好吧,约翰,别那样看着我,听我说,我能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


“不,夏洛克·福尔摩斯,”约翰·华生摆出了医生的架子,坚决地说,“我看不能放任你这样下去了。你是希望留在你父母这里?还是今天晚上就回去收拾东西搬到我那里去?”


“哈德森太太需要我,”夏洛克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得了吧,小宝贝儿,”艾琳嘲讽道,“那位太太可不需要你的保护。再说,还有我住在那里呢。”


“你们两个还是住在一起?!”


就在新的一轮混乱即将来临之际,婴儿的啼哭打断了关系诡异的四人的谈话。


“谢莉尔哭了,”玛丽宣布。








这里是惯例的罗里吧嗦时间:


*特里莎和蒙哥马利是Q的两只猫的名字,具体设定我会在正文中补完的【大概【你走


*唉其实觉得花生玛丽夏洛克艾婶儿四个人就这样一直插科打诨下去最后带坏花生女儿也不错啊


*其实好想看福家坐在一起嗑瓜子吐槽春晚_(:з」∠)_


*花生女儿的名字私设了谢莉尔·华生(Sheryl Watson),因为夏洛克并不是女孩儿的名字2333其实Sheryl和Sherlock还是稍微有像的吧,我觉得


*以上,祝观看愉快,春节快乐www下半应该是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凌晨放送,腻腻歪歪的00Q主场

评论 ( 8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