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秀业】男友衬衫的正确打开方式(中)

*时隔许久的更新【滚

*本章依然没有男友衬衫的出没【喂

*但是下一次一定会有【不然就来不及了

*以下放文




04

  赤羽业在去主校舍找浅野学秀一起回他家复习的路上遇到了神色阴晴不定的榊原莲。

  

  自从和浅野学秀确认了恋人关系之后,他和对方的这些手下也逐渐变得熟络了起来。很快赤羽业就发现,可能是因为画风相近的关系,浅野学秀和榊原莲同屏出现的几率格外大。——作为结果的就是,出于名为兴趣实为嫉妒的原因,赤羽业在捉弄榊原莲这方面也是格外不遗余力,建树颇多。

  所以榊原莲现在看见他简直比看见手拿文件的浅野学秀还要心惊胆战,基本上都是采取溜之大吉的战略。

  而今天,他却咬了咬牙,一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决绝表情,踩着沉重的步伐向着赤羽业走了过来。

  

  赤羽业直觉不对,一定是出事儿了。他在“浅野学秀猝死了”和“浅野学秀没多久可活了”这两个可能性之间犹豫了一下,一时有些拿不准榊原莲这般沉痛的表情究竟是为了哪般,于是并没有来得及出言挑衅。

  榊原莲在距离他大约半米的地方站定,吞了一口口水。

  “那个……会长叫我和你说,他有些事情要准备一下,所以先回家去了,”他颤巍巍地说,“他说反正你也认识去他家的路……让你自己去就行了。”

  赤羽业的眉头拧成了一团。“诶,他这是要做什么啊?”他想象着浅野学秀在自己到达之前努力收拾着一片狼藉的房间的场面,觉得有点儿好笑,“再说这个时间——哎呀,优秀敬业的浅野会长这是早退了?”

  榊原莲张了张嘴又合上。他早就知道不能以常理来揣测浅野学秀和赤羽业的恋爱模式了,但是他没想到居然如此不合常理。他想扑过去抱住赤羽业的大腿痛哭流涕。

  “赤羽你……你可千万得去啊,”他用力冲着那个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红毛点了点头,仿佛是在帮助对方下定决心一般。

  赤羽业挑了挑眉,笑得更灿烂了。“好啊,”他笑眯眯地说,“跪下来舔我的鞋子,我就答应你。”

  喂,有哪里不对吧?这一句明明是隔壁片场狛X凪斗的台词吧?你不要乱说台词好不好,整个人都OOC了啊?榊原莲一边在心里弹幕刷屏一般地疯狂吐槽着,一边向前迈了一步。

  

  赤羽业一下子向后跳开了。

  他一副受到了惊吓的样子,抬起左手拍了拍胸口。“要不要这么夸张啊?这里人这么多,我说一说而已,你还真的要做啊。难不成榊原同学……你其实是抖M吧?”

  抖M你妹啊。榊原莲暗暗翻了个白眼,不顾对方诧异的眼光,再一次上前一步握住了赤羽业的手。

  “赤羽,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他垂下头,痛心疾首,“你也知道。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说不出口的难处。”

  “……啊?”

  “特别是我这种就职于别人手下的。你不要看我每天去你们班搭讪神崎同学的时候都很开心的样子,其实我的日子过得有多苦,你根本想象不到。”

“浅野学秀打你了?还是他瞧不起你是个异性恋?”

“都没有。不,你别转移话题行不行?你的那两个问题现在都不重要,”榊原莲抬起目光,双眼饱含着真诚,灼灼地看着赤羽业,“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理解。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只是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变得美好起来。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

  赤羽业同情地看了榊原莲一眼。可惜了,他长叹一声,好好的一个人,算是让浅野学秀毁了。“以后还是少和你们会长待在一起吧,”他难得真挚地建议道,“你的初期人设只是卖弄文艺的花花公子而已,可不包括中二病啊。”

  榊原莲的心底产生了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他感到自己和对方根本就没处在同一频道,对话完全无法进行下去。无奈之下,他将一直攥在手心的一样东西塞进了赤羽业的手里。“具体的我也不多说了。赤羽……你保重。”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赤羽业一直引以为傲的大脑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当机。

  直到榊原莲的背影彻底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他才终于后知后觉地摊开了手心。

  然后他感到自己的世界再一次受到了冲击。

  

  静静躺在他的掌心的,是一个小小的包装袋。

  ——杰士邦,还是香蕉味儿的。

05

  为了证明自己是无所畏惧的,赤羽业最终还是以媲美蜗牛的速度,缓慢地开始向着浅野家移动。

  在主校区的入口他遇到浅野学峯。对方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摇下车窗笑眯眯地问他是不是来找自己儿子的,要不要坐自己的车回家。

  赤羽业想想自己正在背着浅野学峯泡他的宝贝独生子,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于是他摆摆手,示意浅野学峯不用了——再说他也不是要回家,总不能跟浅野学峯说“麻烦送我去您家”吧?

  浅野学峯倒是也没继续坚持,只是在摇上车窗之前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到底还是上了年纪,记性不好了,也想不起来今天早上有没有告诉学秀晚上我不回家了。

  赤羽业看着他扬长而去的车,突然觉得刚才自己的不好意思完全是多此一举并且自作聪明。

  

半个小时后,赤羽业终于磨磨蹭蹭地按响了浅野家的门铃。

 

浅野学秀大约是早就等在门口了,很快就为他打开了门。

赤羽业打量了一番他的装扮——白色羊毛衫,浅灰色休闲裤,显然是居家装扮。他想起了口袋里那个香蕉味儿的杰士邦,忽然觉得脸颊有些发烫。

“哟,浅野同学,”他抬起手强作镇定地打了个招呼,“今天只有一个人在家啊?你家兢兢业业的保姆小姐呢?”

浅野学秀乜斜了他一眼,宛如在看一个陌生的智障。

“你过来得这么慢,是被什么东西撞到了脑袋吗?”他一边侧身让开门口让赤羽业进来,一边自然地伸手接过对方手里的包向房子里面走去,“你过来的时候我什么时候让保姆留下来过?”

赤羽业的身子猛地一抖。这一句话成功地让他想起了浅野学峯那句意味深长的“晚上我不回家了”,当然,还有榊原莲友情赠与的杰士邦。

他觉得自己必须得说点儿什么了。“浅野同学。”

浅野学秀闻言停住脚步转头看他。

赤羽业深吸了一口气,单手拍在胸口,一脸正直。“我必须说,”他的表情透着一股大无畏,“我的心里只有学习。我是来这里和你共渡学海的。”而不是共度春宵。

浅野学秀沉默了。

良久,他才开口道。“赤羽,我刚才虽然说怀疑你到得这么慢是因为在路上遭遇了什么事故撞到了头部,但是我相信以你对我的了解,你应该是能听出来的,我并不是真的这么认为。”

赤羽业挑挑眉。“当然。”

“但是现在我动摇了。”浅野学秀缓缓地把赤羽业的书包放在了手边的椅子上,“虽然说我应该相信科学,然而不能否认的是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是科学所不能解释的。”

“……你突然扯这个干什么?你疯了?靠,我就知道榊原莲那小子支支吾吾地不和我挑明了说准没好事儿!快点儿,浅野,趁着你还清醒。——保险受益人写我的名字了没有?”

浅野学秀额头上的青筋抽了抽。“关于榊原莲的事情,我们待会儿再聊,”他强行把话题扯了回去,“赤羽,你是不是被什么‘没有考上心仪的学校所以抑郁而亡’的莫名其妙的妖怪附身了?我认识的赤羽业是绝对不会说出来我家是为了学习这种话来的。”

赤羽业额头上的青筋也抽了抽。“‘没有考上心仪的学校所以抑郁而亡的莫名其妙的妖怪’会让你把他的名字写在保险受益人那一栏吗?”

“说不定那一瞬间黑心的赤羽业的意识占据了主导地位呢?”

“哦,那浅野同学倒是说说看,黑心的赤羽业每一次来你家都是为了什么?”

“我要是这么说了出来,岂不是给妖怪可乘之机了?”浅野学秀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还是要黑心的赤羽业自己说吧?就当作是证明了?”

赤羽业看着他紫色的眼睛,感到脸颊上的热度蔓延到了耳朵尖儿。

“当、当然是……”他低下头舔了舔嘴唇,向浅野学秀靠近了一步,“为了和在考试中获得了第二名的浅野学秀待在一起,以防他有什么问题要咨询我这个第一名了。”

浅野学秀也向他靠近了一步。

“回答问题用语要精简,”他说。

赤羽业很是上道。

他利落地回答道——

“为了和第二名待在一起。”

 

“……”

——浅野学秀已经半抬起来准备去拥抱赤羽业的双臂,就这样尴尬地僵直在了半空。




大家好这里是许久不见甚是想念的罗里吧嗦时间:

*我真的没有忘记这个梗是男友衬衫,我可以扯过去的【坚定脸

*如何能把身高基本上无差别的西皮的男友衬衫梗写得不搞笑,我在努力地进行尝试【你

*不出意外明天就是下篇,嗯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9 )
热度 ( 34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