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麦雷】与福尔摩斯相处的方法(上)

*下拉之前请看这里哟哟哟www




*其实是100fo点梗的第五篇,来自 @夜之女露娜 的点梗【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

*本文为《神探夏洛克》中角色麦考夫·福尔摩斯×格雷格·雷斯垂德的BL向同人文,不拆不逆

*《疯狂动物城》AU,吃胖了的美洲豹麦考夫×绵羊格雷格

*有华福和同剧组的其他角色出没,请注意避雷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请往下拉www




01

坐镇动物城雨林区的麦考夫·福尔摩斯先生是一只有着油光水滑皮毛的、花纹非常有特色的金橘色美洲豹。

虽然说是美洲豹,但是由于年纪轻轻的时候便已身居高位,所以麦考夫也有着高位者的一个共同特征——

他有完全不该出现在美洲豹身上的小肚腩。

但是总的来说,这无损于麦考夫是一只帅气的美洲豹。

——至少他漂亮的雪貂秘书安西娅小姐是这么对外打官腔的。

 

之前在麦考夫手下工作的探长安德森是一只头脑不太灵光的棕熊。就在一周前,他因为与一只稀有的黑色美洲豹打架被撤职了。

安德森其实不太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毕竟在他看来,那只黑色美洲豹傲慢又没有礼貌,明明不占理还气势汹汹。

他的同事萨莉·多诺万是一只黑熊。她安慰安德森说,想不明白就别想了,福尔摩斯先生降你的职不就是因为觉得你傻吗?

安德森觉得有些不对,不过还是释然。

 

格雷格·雷斯垂德是来接替安德森的位置的。

他是一只通常性情非常温和,但是一旦发起脾气来便不可收拾的绵羊——鉴于前不久羊副市长刚在动物城狠狠地败坏了一把绵羊们的名声,自己又是第一次来见领导,他决定低调做人,不,羊。

但是他显然低估了麦考夫嘴毒的程度。

——这只看上去非常可亲的胖乎乎的美洲豹,用一只爪子托着脸,身后一条毛茸茸的尾巴甩了甩。“哦——”他拖长了声音说,“一只绵羊。”

格雷格忍。

“我还以为你们都跟着前副市长一起回草原区吃草了呢。”

 “先生,您这样容易挑起食肉动物与素食动物的争端,”安西娅一边玩着爪机一边没什么诚意地提醒了一句。

麦考夫毫不在意地磨了磨爪子。

格雷格抬头看了他一眼,忽然几分钟前听见的一句话开始在他的脑海中回荡。

 

——补充说明一句。之所以说麦考夫的花纹非常有特色,是因为他除了头顶长着淡黄色的皮毛,身上其他部位的皮毛全都是金橘色的。

——这也就意味着,乍一看他有点儿地中海。

 

“秃顶胖子。”格雷格说。

02

前面说过了,基本上来讲,格雷格是一只温和的绵羊。

也就是说“秃顶胖子”这种一针见血地戳中麦考夫痛处的话,善良如他,自己是不会想到的。

他是刚才进来报到之前听到一只黑色的美洲豹说的。

——对他身边一只体型有点儿小的美洲狮。

——真是一个奇妙的组合。

 

顺便一说,这只黑色美洲豹就是和安德森打架,结果害得他被降职的那一只。

和他走在一起的那只美洲狮叫做约翰·华生,目前正与他同居中。通常来说,约翰是非常平和冷静的,但是不要因为他体型比普通的美洲狮小就轻视他——作为能被稀有的黑色美洲豹看上的狮子,他有自己的过人,不,狮之处——他的战斗力惊人的高。

——能和他有一拼的只有另一只美洲狮玛丽。不过她退出腥风血雨的江湖很久了。

 

什么,还没介绍那只黑色美洲豹?

哦,他的名字叫做夏洛克·福尔摩斯。

对,福尔摩斯。

也就是说,虽然毛色千差万别,体型也相去甚远,但他的确是麦考夫·福尔摩斯一母同胞的亲弟弟。

——所以说,麦考夫对安德森其实是公报私仇来着。

 

作为第一位和麦考夫对着干并占据了优势的探长,一夜之间,格雷格名扬雨林区。

夏洛克特地颠颠儿地跑来找他,并且在约翰震惊的注视下严肃地对着他伸出了自己收起了利刃的爪子表示友好。

格雷格懵懵懂懂地伸出右前蹄和他握了握。

“既然你也和麦考夫不对付,”夏洛克真诚地说,“那我们就是朋友了,乔治。”

“是格雷格,”格雷格纠正道。

“有什么关系?”夏洛克理直气壮。

 

哦,去他妈的福尔摩斯兄弟。格雷格心想。

03

格雷格还是决定和麦考夫搞好关系。

于是他去讨教在这方面看上去很有经验,性格也比较稳定的约翰·华生。

 

格雷格到达同为绵羊的哈德森太太家的时候,约翰和夏洛克刚轰轰烈烈地吵完一架——究其原因,是约翰跟哈德森太太站在一边,不许夏洛克在新贴的墙纸上磨爪子。

“你已经抓烂好几面墙了!”约翰指着伤痕累累的墙,怒气冲天。

夏洛克一言不发地背对着约翰侧卧在沙发上生闷气。

但格雷格看得出,他其实只是在等着约翰去哄他。

——要问为什么的话,那是因为夏洛克的耳朵抖来抖去,看得他头晕。

 

最终约翰决定勉为其难地对夏洛克妥协最后一次,给格雷格示范一下与福尔摩斯的相处的方法。

“夏洛克,下楼去吃饭了,”他温声细语地说,“哈德森太太做了拿手菜在等我们。”

“我才不下去喝她的野菜汤——别问我为什么,刚才回来的时候看到她前蹄上沾的那些菜汁知道的——我饿了好几天了,麦考夫都那么胖了还天天吃芝士面包呢。”

约翰的嘴角抽了抽。“那我们就去开点儿小灶,”他说,“前几天我遇到玛丽,她给了我几块不错的奶酪。”

——谢天谢地她没给你几块不错的羊排,格雷格默默吐槽。

夏洛克的尾巴“啪”地一下抽在了约翰的爪子上。“在遇到玛丽之前,你可是从来不嫌弃我在墙上磨爪子的!”

“所以你现在是在怪罪我偶然在路上遇见玛丽了?”约翰立刻炸毛了,“你还趁着我不在家的时候带艾琳回来呢!她可是全动物城最有名的狐狸!你知道我花了多久去适应她的香水味儿吗?”

 

我为什么要在这里听一只美洲狮和一只美洲豹看似吵架实则秀恩爱啊。格雷格的内心痛苦而嫌弃。

他的爪机忽然响了起来。

——是麦考夫。





这里是吐槽专用的深夜罗里吧嗦时间:

*姑娘三月的点梗硬是让我拖到现在……我有罪……【抱头

*我觉得胖豹子X绵羊这对挺新鲜也容易起冲突来着,我就用了……然后我仔细看了看点梗时候说的话,后知后觉发现GN其实好像是想要狐麦哥X兔场花AU?我错了啊啊啊【跪地

*关于麦哥的形象请脑补豹警官本杰明【讲真我好喜欢那只胖豹子啊

*日常黑麦哥发际线&体重(1/1)【不是黑

*比起正剧果然我还是适合撸段子【一把辛酸泪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