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麦雷】与福尔摩斯相处的方法(下)

04

  格雷格急匆匆地赶回警局时,麦考夫正叼着一片涂了厚厚的蜂蜜的吐司,在办公桌前来回来去地踱步。

  看到格雷格,他终于停了下来。

  “我需要你镇守警局。”他挥了挥爪子,说。

  

  事情是这样的。

  树袋熊詹姆斯·莫里亚蒂打算搞个大新闻。

  至于他具体想干点儿什么,不知道。

  反正这只树袋熊是有前科的。

  

  “他干了什么?”格雷格低声问安德森。

  “哦,他把所有袋鼠放在育儿袋里的小袋鼠都偷走了。”

“……就这样?”这都能办得到?

“然后把他们全都放到了狮市长的办公室里。”

“天,”格雷格抬起一只蹄捂住了嘴,“他想要激化食肉动物与素食动物之间的矛盾!还特地挑了素食动物里战斗力最强的袋鼠!”

安德森看着他,一脸崇拜。

“你真厉害,”他说,“刚才局长联系的那个侦探也是这么说的。他还说指使羊副市长的也是这只树袋熊。但是我跟他说不可能,因为狮市长的办公室根本装不下那么多袋鼠——你知道的,我们本来是在视频通话。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那个侦探的脸,他就把通讯切断了。”

“……”格雷格忽然有了一种不太妙的预感。

“他还说我拉低了整个雨林区的智商,”安德森气哼哼地说,“——现在想想,他的语气和那只讨熊厌的黑色美洲豹简直一模一样。”

 

可能麦考夫并不是公报私仇,而是真的觉得安德森傻才把他降职的吧。

——格雷格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05

麦考夫头痛地按了按太阳穴。

“安德森,你为什么不跟多诺万警官一起去解决一下白蚁们和啄木鸟们的纠纷呢?”

“我要和您一起去干掉那只该死的树袋熊呀。”

“你别跟我一起去,”麦考夫急忙摆了摆爪,“本来我要比莫里亚蒂高明一点点,但是那样他就会比我高明一点点。”

“局长,”安德森一脸真诚,“您还有我啊。”

“就是因为有了你,所以他才会比我高明一点点。”

“……”

 

安德森垂头丧气地走了出去。

麦考夫从安西娅手中接过通讯录,嘴里念念有词地嘟哝着。

“你在做什么?”格雷格问。

“找找看有没有人能和我一起去缉拿莫里亚蒂。”

 

“我去。”格雷格鬼使神差地说。

 

麦考夫抖了抖毛茸茸的耳朵,抬起头来。

他吞了一口口水。

“也许朱迪·霍普斯的成功给素食动物们带来了太多的信心。虽然你的确做出了一些成绩,但是我必须得和你说清楚——”他慢吞吞地说,语气却算得上是温和客气的,“那只树袋熊虽然攻击性并不强,但是非常非常狡猾。特别是,经过这件事儿,他获得了袋鼠们的支持。”

他跳到办公桌上,伸开两只前爪比划了一下。“那可是有这么大这么高的袋鼠,强壮得可怕,”他说,“他们只需要一根脚趾就可以把像你这样的小绵羊踩得粉身碎骨。”

……你是不是真以为我没见过袋鼠。

格雷格深吸了一口气,亮出了一对尖尖的犄角。“我的角很锋利,我有攻击的手段。”他说,“而且,虽然我的体型小,但是我的动作非常灵活,跑起来也很快。”

 

麦考夫严肃地抱着前臂看了他一会儿。

“那就拜托你了。”

 

格雷格在麦考夫和安西娅的注视下飞快地打好了背包。

然后他突然想起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麦考夫是个胖子。

“你跑得动吧?”他慎重地问道。

 

麦考夫愣了一下,然后立刻炸了。

“我是美洲豹!美洲豹!跑得特别快的那种美洲豹!”

06

他和麦考夫来到莫里亚蒂的据点时,整片桉树林都是一片静悄悄。

麦考夫以捕猎者的姿态非常专业地趴伏在草丛中,尾巴尖儿绷直,眯着眼睛仔细地看着莫里亚蒂和袋鼠们。

格雷格的视力不像他那么好,于是戳了戳他。“情况怎么样?”

“没问题,”麦考夫抬起爪冲他比了个OK,“一切按照计划行事。”

 

麦考夫一跃而起,以惊人的敏捷动作扑向焦躁地围绕着莫里亚蒂的袋鼠们——面对食肉动物突如其来的攻击,袋鼠们吓了一跳,毫无组织地向四周逃窜开来。

格雷格接收到他的眼神,立刻在安西娅的协助下打开了警车的门——刚刚被从狮市长那里接回来的小袋鼠们蹦跳着扑向自己母亲的怀抱。几秒前还被吓破了胆的成年袋鼠们见到孩子们,几乎是在瞬间找回了勇气。她们不再畏惧在一旁被累得气喘吁吁的麦考夫,而是急切地寻找着自己的孩子。

——当然也就更顾不上莫里亚蒂了。

 

格雷格从埋伏着的草丛里冲了出去。

“麦考夫!”他喊道。

麦考夫闻声看向他。

格雷格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从背包里拿出一个三明治抛向空中——

“接着!”

浓浓的芝士香气闻得他自己都觉得饿。

麦考夫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他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猛地扑向那块正向着目瞪口呆的莫里亚蒂飞去的三明治。

格雷格趁机亮出双角向着树干顶去。

 

詹姆斯·莫里亚蒂打出GG。

 

格雷格和麦考夫靠在一起看着那棵倒下的桉树。

“我记得我们商量好,要在环保的前提下解决的。”

良久,格雷格打破了沉默。

“没办法的事儿,”

“他们会怎么处理树袋熊先生?”

“可能把他和前一阵逮捕的金钱蟒马格努森关在一起,让他们互相伤害吧?”

“好主意。”

 

麦考夫吐出一口气,晃晃尾巴拿起格雷格扔出去的三明治。

“上帝——你居然在草上抹芝士骗我!”

“绵羊不就是应该吃草的吗?”格雷格眨了眨眼睛。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然后一起笑了起来。

“真感谢你能在我身边,”麦考夫咬下一口青草三明治,“我为自己当时的行为向你道歉——你是一名优秀的警察。”

“谢谢你的夸奖,先生。”

“差不多也该改改称呼了?”

“哦,说得对,”格雷格说,“谢谢你的提议,麦考夫。”

“别客气,格雷格。”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7

故事的以继赤狐和棉尾兔之后,出现了一对新的跨越肉食与素食的种族观念的美洲豹和绵羊情侣告终。

——鉴于这只美洲豹和他的伴侣绵羊都是雄性,更加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夏奇羊知道以后表示非常感动,当天就翻唱了一首《Outlaws Of Love》助力推动同性动物婚姻合法化。

这首翻唱单曲的销量挺不错。

 

半个月后的一天,格雷格再一次来到哈德森太太家做客。

哈德森太太比上一次更加热情地欢迎了他。

她亲了亲他的脸颊。

“你现在可是绵羊中的大英雄啊,宝贝儿,”她笑眯眯地说。

格雷格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到楼上的时候,约翰正在准备晚餐,夏洛克在尾巴上挂了一个铃铛,逗约翰捡回来的小狮子玩儿。

格雷格权衡了一下,果断地决定去厨房给约翰帮忙。

——谢天谢地,约翰没有在处理肉食,他在做苹果塔。

 “我还以为两个食肉动物在一起会顿顿开荤呢,”格雷格说。

“哦,夏洛克喜欢吃苹果塔。”约翰云淡风轻地回答。

格雷格被噎到了。

他暗暗下定决心。

——以后要是不和麦考夫一起,就再也不来探望约翰和夏洛克了。

——他们俩居然无论和睦还是吵架都有办法秀别人一脸。

 

“所以,”最后,约翰问他,“你掌握了与福尔摩斯相处的方法了吗?”

“哦,是的,”格雷格笑着回答道,“真诚地对他们,陪在他们身边——无论是生死攸关,还是监督他减肥。”

约翰也笑了起来。

“你说得对。”

他说。





这里是没什么卵用的罗里吧嗦:

*点梗的姑娘好像不是不混lof了就是已经退圈了……我对不起她,伤心到变形……

*05麦哥和安德森的对话是《大话西游》的梗

*日常黑麦哥发际线和体重(0.5/1)【毕竟今天只黑了体重

*所以是一个夫夫合心其利断金的故事【不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