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静临】Swallowed In The Sea 01

*下拉之前请看这里哟哟哟www



*其实是100fo点梗的第六篇,来自 @心婷的海角 的点梗【拖了这么久真是非常抱歉!

*标题的脑洞来自于Coldplay的同名歌曲《Swallowed In The Sea》

*本文为《无头骑士异闻录》中的角色平和岛静雄×折原临也的正剧向BL同人文,不拆不逆

*时间轴为延续原作第十三卷及临也外传,观察到SH主角组相处模式后对过去有所后悔的静雄×失明中的临也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请往下拉www




01

平和岛静雄护着脱臼了的手腕走在路上。

田中汤姆双手插在口袋里,提前他几步走到路边的自动贩卖机前,弯下腰买了一罐咖啡。他抬起手,似乎本来是想直接将咖啡抛给平和岛静雄,随即又想起对方的手腕此时受了伤,于是又走到平和岛静雄的面前将咖啡递给他。

“啊,多谢。”平和岛静雄接过咖啡,放在胸前用受伤的那只手的前臂夹住,又用完好无损的那只手拉开了拉环。

他活动了一下脖子,仰起头灌下一大口咖啡。

田中汤姆盯着他脱臼了的手腕看了一会儿,伸出手隔着挺远指了指,似乎生怕戳疼了他。“你的手,”他说,“没关系吧?”

平和岛静雄抬起胳膊看了看。“没关系,”他满不在乎地说,“等一下叫新罗那家伙帮我处理一下就好了。不会影响明天的工作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啦,”田中汤姆摆了摆手,“我只是觉得,那个小子还真是厉害啊?居然能把你打成这样。”

平和岛静雄皱着眉正要回答,却忽然感受到了一股极为熟悉的气息。他下意识地一把捏瘪了手中的咖啡罐,半侧过身警惕地看向隐藏在阴影中的一条小巷。

“您说得没错,汤姆先生,”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说道,“那家伙的确很强。”

 

从小巷里走出来的少年有一副相当端正的容貌,不过却打扮得花里胡哨——他的头发染成了亮眼的绿色,即使被丢进视觉系乐队里也相当显眼。

他一边向外走着一边举起了双手,由于身上穿着来良中学的制服,脸上还挂着非常灿烂的笑容,竟然看上去是一副非常没有威胁的样子。

平和岛静雄收敛了剑拔弩张的气势。他眯起眼睛打量了这个少年一会儿——少年跟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脸上始终挂着很容易让人放下警惕的笑容。但他身上的那种气息对平和岛静雄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

——那是无论事情的结果能否处于自己的掌控之下,都要努力地去搞些麻烦事出来,并且会欢天喜地地在那些麻烦事中插一手的气息。

——换句话说,那是缠绕在折原临也身边的气息。

 

平和岛静雄又皱着眉看了他一会儿。绿色头发的少年在他的注视下,嘴角的笑容似乎终于有些挂不住了。他一直摆在肩前的双手活动了一下,十指微微蜷曲了起来,展现出一副放弃了一般怠惰的样子来。

“我来自我介绍一下吧,”他活泼地眨了一下右眼,左手放在胸口以一个有些夸张地姿势冲着平和岛静雄和田中汤姆鞠了一躬。然后他直起身子,竖起右手的食指,灵活地转了转手腕。

“我叫做琴南久音,”他挂着单纯无害的笑容,用爽朗柔和的少年的声音这样说道,“没有什么特别拿得出手的身份。一定要说的话,我算得上是三头池八寻的朋友——这样说的话,二位应该可以理解了吧?”

 

田中汤姆飞快地瞥了平和岛静雄一眼。

三头池八寻,正是不久前和平和岛静雄在路上大打出手的那个高中生。田中汤姆认识平和岛静雄这么久以来,除了折原临也,这是第一次有人在他的手上讨到了便宜——而这个三头池八寻显然比折原临也还要厉害一点儿,他甚至依靠自己的力量打伤了平和岛静雄的手腕。

平和岛静雄依然皱着眉不动声色地看着自称“琴南久音”的少年。

琴南久音已经放下了双手。他把手插在黑色短外套的口袋里,表情看上去有些不易察觉的紧张,但脸上依然还是笑着的。

田中汤姆暗自叹了一口气。

——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厉害了吗?

——随即他又觉得这个感叹有些不合时宜。且不提平和岛静雄和折原临也在高中时期就是名扬池袋的不能招惹的人物,只说一年前Dollars、黄巾贼、蓝色平方和罪歌的那场混战,就是以几个高中生为主导的。

——那么,就算现在这个染着绿色头发的少年真的有什么不世出的本事,要来挑衅平和岛静雄为自己的朋友寻仇的话,大概也尚且处于可以平静接受的范围吧?

田中汤姆上前一步,“哟,这位琴南小弟,”他打着哈哈说,“该不是说,你是来给三头池小弟报仇的吧?追根究底来说的话,是他先来挑衅我们静雄的哦。”

“怎么会,”琴南久音的手飞快地在眼前晃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混合着遗憾和无奈的奇怪的笑容,“我才不会自不量力地做那种事——我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我有一个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的问题,一定要问一问静雄先生才行。”

平和岛静雄终于开口了。

“汤姆桑,”他说,“能请你暂时回避一下吗?我要和这小子谈谈。”

 

目送田中汤姆的背影消失在街角后,琴南久音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平和岛静雄的面前。他探出头看了看平和岛静雄垂在身侧的受伤的手。“我能看看吗?”他以一种不带丝毫同情的纯粹的好奇的语气说道。

平和岛静雄抬起手,琴南久音小心翼翼地托住他的前臂,仔细端详了一番之后又轻轻地将他的手放回身侧。

“啊,多谢了,”他双手合十,一边笑着一边没头没脑地说,“——八寻真是很强呢。能把静雄先生打成这样的人,除了露西亚寿司的赛门先生,我暂时也想不到别人了。”

“你,”平和岛静雄叼起一支烟,“我不是那种头脑转得很快的人,所以你也不要在这里兜圈子了。你究竟想说什么?”

琴南久音缓缓退开两步。他的脸上依然挂着欺骗性很强的笑容,眼底却不自觉地带了一丝嫌恶和冷漠。“我在想,既然八寻这么强的话,为了摆脱在他面前的自卑感,我也得要成为配得上的人才行,”他跳到路边绿化带的隔离栅栏上,张开双臂保持着平衡,“为了实现这个结果,我可是比八寻更早地定下了要追寻的目标呢。”

他敏捷地在隔离带上转了个身,面对着平和岛静雄,双手如同膜拜上帝的狂热基督徒一般高高举起。“但是在真的开始拼命追逐之前我还是想要仔仔细细地来向静雄先生确认一下。——要说静雄先生是靠着‘超人的力量’成为‘池袋最强’的话,我想,八寻有的大约是‘超人的战斗技巧’吧?那么,假以时日,等静雄先生的力量衰弱的时候,有朝一日被八寻打败,就此跌下神坛,而八寻将静雄先生取而代之,成为新的都市传说,也并非不可能的吧?”

他嘴上说着“确认一下”,实际上似乎却并不想听平和岛静雄对这一大串话的看法,也没有什么与人交流的欲望,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那么我想,我来为八寻成为新的都市传说添砖加瓦好啦。这种事情没有我可不行。——比如说,首先要去挑战哪些人来练练手呢?怎么才能让静雄先生惹上麻烦呢?是不是确切打击静雄先生的弱点比较好呢?诸如此类,”他煞有介事地晃了晃手指,“为此,即使要我放弃做八寻的朋友——或者准确地说,要让我被八寻放弃,我也一点儿都不觉得可惜。”

平和岛静雄一直静静地听着。趁着琴南久音停下来的当口,他把烟头掐灭在垃圾桶的顶部,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你这家伙,想法很危险啊。”他说,“是想要我把你的胳膊扭在身后直接把你扔到公安局里去吗?”

“怎么会,”琴南久音忙不迭地摆了摆手。他从隔离带上跳下来,抬起头直视着平和岛静雄的眼睛。

“我的决定是,要成为‘折原临也’。”

 

平和岛静雄有一瞬间的怔忪。尽管他从一开始就从这个少年身上感受到了无限接近折原临也的气质,但是听到他亲口这么说,还是觉得很五味杂陈。

琴南久音向后跳开一步。

“很自然吧?说起‘平和岛静雄’,人们很自然地就会提起‘折原临也’。如果八寻是要将静雄先生取而代之的人物,那么相对的,想要对等的位置的我不是就只好做‘临也’了吗?”他摊开手,“这样想的我,就算会被他放弃也不奇怪——但是他依然接受了我作为友人出现在他的身边。受宠若惊,不可思议。”

平和岛静雄感到自己的耐心已经被他与谈话的中心若即若离的说话方式和像唱歌剧一样的肢体动作消耗得差不多了。“你这小子——”他一掌拍在了自动贩卖机上,“究竟想说什——”

“所以我想要问一问,静雄先生和临也先生,是怎么走到水火不相容这一步的呢?”

 

——那是因为他就和你一样,唯恐天下不乱,我明明想要过安稳的日子,他却一刻不停地在给我制造各种麻烦。

平和岛静雄是这么想的,但是他觉得没有和眼前这个少年说清楚的理由。于是他沉默着又点上了一支烟,透过飘摇上升到眼前的烟雾,他微微眯起眼睛,隔着墨镜和烟看着对方的脸。

琴南久音安静地等了一会儿,似乎终于明白了自己不可能等到平和岛静雄的回答,于是遗憾地耸了耸肩。“嘛,就当是我给自己设立的第一个课题好啦,我会自己去搞明白,”他蹦跳着向后退去,站到了小巷边,“不过我的行动会对静雄先生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可是通通不能保证就是了……”

他拖长了声音,用余光观察着平和岛静雄的反应,然后又展颜一笑。“不过静雄先生可以放心啦,虽然我是以临也先生为目标的,不过我也打算要有自己的风格,”他抬起手在自己的脖子上比划了一下,“——虽然静雄先生的强大也根本不像人类了,不过我还是对真正的非人类更感兴趣哦。那么,再见啦。”

他的身影飞快地消失在了小巷的阴影中。

 

平和岛静雄又熄灭了一支烟。

他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的火气。自从一年前与折原临也的对决后,他第一次有了如此强烈的希望某个人闭嘴消失的欲望。

而他惊讶地发现,同样的话,这个向往着成为“折原临也”的少年在他面前说完以后能全身而退——但如果是换了折原临也本人在他面前,估计连两个人和气交谈的机会都不会有。

他抬手捂了一下受伤的手腕。

——“开什么玩笑,”他喃喃自语道,“想成为那只跳蚤,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这里是时不时会有用的罗里吧嗦时间:

*作为点梗可能会长了一些因为我想到的东西有点儿多……但是我觉得应该也不会很长【托腮

*以防有谁没有看小说……三头池八寻和琴南久音都是《无头骑士异闻录SH》中的人物,关于“战斗技巧”和“和临也是同一类人”都是来自成田的原文

*SH对双男主【至少目前是的设定之一就是,“如果静临和平相处大概就是这样”,而且我觉得十三卷之后静临都有了一些改变,大致是基于这么一个前提

*下一更临也上线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