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00Q】【Bondlock】后日谈10

*时隔许久的更新【你也知道

*由于是回忆黑历史,所以这一章没有啊邦的出场

*BTW,想求一个特别适合炮灰的但是又不俗气的不会被误解成前男友或者白月光的男生的英文名【感恩

*以下放文




Chapter 10

曾经有挺长的那么一段时间,昆汀·福尔摩斯不是很愿意与他的两个哥哥聚会——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两个大的有多么重视兄弟感情,只不过他的理由比他们还要更充分一些。

——他是唯一一个还没有搬出去独自居住的。

这就意味着,如果他的两个哥哥要回到位于郊外的福尔摩斯家来一场聚会的话,他就不得不整天待在家里。

 

在兄弟三人中排行第二的夏洛克·福尔摩斯比他大四岁,在他高中毕业的那年就已经正式结束了在大学的学习——说实话昆汀听到他们的父母感动地偷偷议论过,没想到夏洛克能成功地修满学分,顺顺利利地从大学毕业。要知道,他的这位二哥每次回到家里就大肆抱怨大学里的教授们全都是傻瓜,尽管那所大学甚至是他们的父母的母校。

大学毕业后的夏洛克没有选择继续在学校里的学习。这也难怪,他在上中学的时候就已经表示了对“愚蠢的、没有针对性的、毫无意义的统一授课制度”的充分的不耐烦,要不是麦考夫拎着他的衣领硬是把他塞进了大学入学考试的考场,恐怕夏洛克已经由着性子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很多年了。

事实证明夏洛克的确是压抑了很久了,在他把私人物品从宿舍搬出来的一小时后,装着那些东西的集装箱已经被放在他新租住的房子的门前了——至于他是怎么说服房东肯把房子租给他这样一个怪胎的,后来又是怎么惹怒了人家以至于被赶出来的,昆汀就不得而知了。毕竟夏洛克虽然话不算多,但是有那种每说一句话都叫人讨厌的神奇的本事。

至于比夏洛克还要大上七岁的,三兄弟中年纪最大的麦考夫·福尔摩斯本人,倒是乖乖地读完了博士生。据他自己所说,现在“正在一个无关紧要的政府部门做小文员”——当然,昆汀一点儿也不打算相信他们这位大哥的鬼话——并且在单位分配的一所位于市中心的房子里居住。

 

“要我相信麦考夫会甘心做一个小文员,我宁可相信夏洛克每天面带笑容地去给初中生们做家教,”在厨房里帮着他们的妈妈给茶壶套上毛线罩子时,昆汀斩钉截铁地这样说道,“不是我挑拨离间或者生性多疑,妈妈。您见过哪个小文员每年能胖一圈吗?”

“我们并不认识除了麦克之外的别的什么‘小文员’,昆西,”福尔摩斯夫人愉快地哼着小曲儿,把刚刚摆好的果盘放进了她的小儿子的手里,“所以很抱歉,我不能回答你的问题了。”

昆汀气哼哼地用小叉子叉起一瓣橘子放进嘴里。“您不能总是对麦考夫成反比的体重和发量视而不见,妈妈。”

“如果你一定要和我在这里继续议论什么数学问题,我就罚你像小时候一样去你爸爸的书房里把我写的那本数学书从头到尾抄一遍,昆汀·福尔摩斯先生。”福尔摩斯夫人单手叉腰,另一只手在灶台上敲了敲,做出了一副威胁的表情。

“妈妈!”

“好吧,好吧,”福尔摩斯夫人的语气软了下来,“我向你道歉。我会去和麦克谈谈,问问他到底在做什么工作,向他提供一些增加发量的小窍门,并且建议他控制一下体重。当然,我也会问问夏利和他的新房东还有同事们相处得怎么样,”

她又剥好了一瓣橘子,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了果盘里空缺的位置,端详着恢复了原样的图案满意地笑了,“但是全都交给我和你们的爸爸好吗?——现在,你为什么不高兴点儿,去和你的哥哥们一起聊聊天儿,吃点儿水果呢?我待会儿就把茶带给你们。”

“一想到和他们俩在一起,我就高兴不起来。”

“昆汀·福尔摩斯——”

“……这就去,妈妈。”

 

昆汀到达客厅时,发现夏洛克正试图伸手去拿放在茶几上的小提琴。

“夏洛克,”他面无表情地说,“你现在当然可以拿起你的小提琴尽情地制造一些噪音,但是等待会儿我拿到了我的那杯茶,我就要把它倒在你的手上。”

麦考夫“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夏洛克的动作停住了。他缓缓地坐正了身子,不无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那对浅蓝色的眼珠直勾勾地盯着他的弟弟——兄弟三人中只有他遗传了来自福尔摩斯夫人的蓝色眼睛,被他盯着看时很让昆汀感到有些不自然。“你怎么敢这么和我说话?我可是你哥哥!”

“麦考夫还是我们的哥哥呢,难道我们还得尊敬他吗?”

“你为什么要拿我和麦考夫比?”

“你们俩尊敬我有什么不对?”

——两个大的异口同声地表示了抗议。

昆汀翻了个白眼,自动忽略了他两个哥哥的问题。他把果盘放在茶几上,在属于自己的那张椅子上坐了下来。

夏洛克瞥了一眼果盘里的水果。“哦,妈妈又在给水果们摆这种毫无意义的造型了。她到底是怎么了?”

“自从隔壁搬来了那户日本人以后,爹地和妈咪就没少折腾这些东西,他们可是彻底被迷住了。刚才我还拼命劝说了爹地不要把他的工作室改成一间茶室呢,那实在和咱们家的风格太不搭调了——”麦考夫接道,然后他皱了皱眉头,“哦,妈咪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记得我讨厌小番茄?”

“难道你打算一个人吃掉这满满一盘水果吗?醒醒吧,麦考夫,刚才你和爸爸说话的时候,要不是听到他的声音,我还以为家里出现了灵异事件呢。你完全把爸爸挡住了。我看你有两个爸爸那么宽。”

“我觉得夏洛克说得太夸张了,你最多也就是有一个半爸爸那么宽,”昆汀吃了一块苹果,“——顺便一说,如果你不是像现在这样天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我相信以妈妈对你的爱,她一定可以记住你的喜好的。”

麦考夫郑重地清了清嗓子。“不要把你们俩对生活的不满发泄在我的身上,小子们,”他说,“尤其是不要攻击我的体重。它没有问题。”

“我攻击的是你的体型。”

“我没有对生活不满。”

两个小的异口同声地反驳道。

 

沉默了一会儿,昆汀叹了口气。

“我真是厌倦了每隔一段时间就和你们两个见一面,然后就吵得不可开交了,”他说,“为什么你们就不能不再回来呢?”

“妈咪希望我们经常联络一下感情,”麦考夫耸了耸肩,“再说,刚才你还在嫌我们回来太少呢。”

“得了吧,别自作多情了,麦考夫。我才没有呢。”昆汀说着,转脸看向夏洛克。

他的二哥也耸了耸肩。“我本来是不想回来的,但是麦考夫硬要拉着我一起回来,”他说,“而且妈妈说,如果我不定时回来看看,她和爸爸就要去找我。我可不能让他们到我家里去。”

“嘿,你该不会真的在做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吧?”

“闭嘴吧,昆汀。我才没有。”

昆汀于是也学着他的两个哥哥耸了耸肩膀。

 

“总之,”他总结道,“我不想继续这样下去了。不能因为我比你们两个晚出生几年,你们就可以离开家出去逍遥自在,而我就得在爸爸妈妈面前循规蹈矩,弥补你们俩给他们留下的遗憾。等明年我毕业了,我就要学夏洛克的样子,自己去外面过。而且我绝不会像你们两个一样,妈妈一声令下就往家跑的。”

“你这是什么话?”夏洛克皱起了眉,虽然他从小时候起脸上就一直带着嘲讽,但这次似乎是真的有些生气,“我可不是为了躲避爸爸妈妈才离开家的。你根本就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什么……”

麦考夫抬起一只手打断了他的话。“既然你这么不满意,”他以一种昆汀预料之外的温和的语气说,“我这里有个挺适合你的机会。如果你做得足够好的话,你就可以提前离开家了。——怎么样,要试试吗?”

夏洛克冷哼了一声。“算了吧,昆汀,别信他的,”他说着,恢复了平时的语气,“虽然你刚说了那么混账的话,但是我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被麦考夫耍得团团转。别信他的。”

“……不,”昆汀咬了咬嘴唇,“我要试试。”




大家好我是你们都爱的罗里吧嗦时间:

*上一次更新的结尾也说了,要开始揭小Q的黑历史了,所以至少这章和下一章应该都会是回忆杀,啊邦大概会在最结尾的部分露一小下面,然后才回到主线剧情,嗯

*关于三件套的年龄我都是私设的,本章时间线的话,小Q是大学三年级21岁;卷福比小Q大四岁,现年25,已经在外面住几年了也破了一些案子,但是还没有搬进221B也没有遇到花生;麦哥比卷福大七岁比小Q大十一岁,现年32,大概是MI5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员,还没有到达“大英政府”的程度当然也还没有勾搭上场花

*日常黑麦哥体重&发际线(1/1)【别打,是粉

*一如既往的福尔·互怼·摩斯三件套

*嗯,本章小Q的性格和正文区别还是有一些的,会比较熊……不过很快会被修正的,嗯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13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