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静临】Swallowed In The Sea 04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

*手动前情回顾:设定是失明+坐轮椅的临也被俩熊孩子整了,然后您的好友【平和岛静雄】已上线

*善用主页归档功能,笔芯

*以下正文




04

两个恶作剧的孩子看着这个面色不善的金发青年,互相交换了一个惊疑不定的眼神。

他们毕竟年龄还小,对于“池袋最强”的传说只是有所耳闻,并没有亲眼见证过,甚至不知道平和岛静雄具体的模样——突然被教训了的恼羞成怒感甚至让他们没有意识到,本来密密麻麻站了一圈的围观的人已经悄然散去了很多。

 

——如果说折原临也这一年来的变化实在太大,以至于很多路人没能在第一时间确认他的身份的话,那么现在很多人都已经认出来了,这个染了一头灿烂金发还穿着酒保服的男子就是平和岛静雄,而那个垂首坐在轮椅上一身黑衣的青年毫无疑问就是他的老对头折原临也了。

——一旦这两个人碰到一起,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处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他们总是有办法制造一场极大的混乱的。

——于是很多本来等着看“小孩子和残疾人”的热闹的人选择了趁早散开。

——小孩子总是有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莫名其妙的勇气和强烈得不可思议的好奇心,但无论是勇气还是好奇心,都是会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退的。虽然内在的对于突如其来事情的向往和凑热闹的恶趣味或许是根植于心很难被改变的,但是体现在外在上,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小孩子看到感兴趣的事情,会不考虑任何后果地站在旁边一直看到底;而成年人则会在权衡一番后明哲保身地选择默默退开,之后再心痒地四处打听,“那件事怎么样了啊,你知道吗?”

——成年人总是知道,有些热闹是不能看的。当然,更不要妄图和某些人一起做其他人眼中的“热闹”的主角了。

 

自认为只是做了“恶作剧”的两个孩子昂着头,以一副倔强到令人心生厌烦的表情固执地盯着眼前的金发男子。

他们其实是新近搬来池袋的一户人家的孩子。身为一家之主的父亲在某一次不经意的投资中突然获得了不能预估的成功,为了犒劳温顺勤恳的妻子,也为了一对尚且年幼的孩子能够体验到更加多彩的生活和更加优质的教育,于是果断地告别了乡下的亲戚,搬来了位于东京的池袋。

在来到陌生的繁华都市的最初兴奋感过去之后,两个孩子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落——

在乡下的老家,他们是突然发达了的家庭里的令人羡慕的孩子;而来到了池袋之后,他们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两个人,甚至比起那些自小就呼吸着池袋空气的同龄人们,身上缠绕着难以抹除的乡土的气息。

即便只不过是小学生,但是池袋的小学生们与乡村小学的小学生们也是不同的。转学生根本不能激起他们任何稍大的兴趣——他们只是按部就班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兄弟俩是继续存在在这里,还是去别的什么地方,从来都不是值得在乎的事情。

两个孩子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忽视的孤独。

并非没有向父母提出过“果然还是回到老家去吧”的这种要求,不过却不出预料地被否决了。

——“像这样的机会是多少人想求都求不来的呢,”母亲一边像在乡下的家里一样跪坐在蒲团上收拾着衣物,一边说道,“不要让你们的父亲失望呀。”

于是也只好不了了之。

 

“但是我们需要认可啊。不,哪怕不是认可也无所谓。嘲讽也好,厌恶也罢,没有人能被所有人需要和喜欢的吧?说白了,至少要把视线停留在我的身上吧?虽说空气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但是有谁愿意像空气一样透明地活着啊?”

——尽管在他们的心里,类似这样的想法还是在不断地生根发芽着。

 

作为结果的就是,他们选择了这个年纪的孩子最容易想到也是最容易采取的方法,惹是生非。

在大街上冲着穿着入时的女人吹口哨,然后被她们身边一看就很不好招惹的男人们一拳打到眼冒金星。

走进一家拉面馆,偷偷把藏在口袋里的虫子的尸体丢进面汤里,本想借机敲诈看上去便很淳朴的老板,却被邻桌的客人识破了手段,以至于差一点儿被送到公安局去。

冲着路过学校空阔庭院的猫丢石子,结果却是恰巧被喂养流浪猫的高年级学姐撞见,一气之下干脆把他们带到了教导主任的办公室,最后是母亲特地赶来,低声下气地说了很多好话才免除了停学的处分。

“他们两个的成绩也一直没有上来,之前甚至还有社会上的人士来学校投诉过,”谈话的最后,上了年纪的教导主任冷冰冰地这样对兄弟二人的母亲说道,“如果不能尽快地使成绩和品行中的至少一个提高起来的话,真的是没有理由继续容忍下去了,太太。”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呢。

——兄弟俩交换了一个眼神,心照不宣地这样想道。

 

所以说,在他们看来,眼前看上去甚至远不如殴打过他们的一些男人强壮的平和岛静雄就和拉面馆多管闲事的邻桌客人和学校里爱心爆棚的学姐没有区别。

只不过是想要强做出头鸟罢了,要是我们不做出这些事情来的话,也未见得会多看那边那个坐在轮椅上的家伙一眼吧?兄弟俩中年纪稍大一些的那个不屑地这样想着,飞快地向着轮椅的方向瞥了一眼。

然后那个原本一直垂首坐着的,本应什么都看不见的黑发的青年,突然迎着他目光的方向,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样子很特别,眉头扭到一起挤出了几条褶皱,猩红色的瞳孔微微眯起来,却依旧是没有焦距的。

年纪稍大的孩子不由地抿抿嘴唇,用力吞了一口口水。接着,他仿若给自己壮胆一般,将弟弟拦到身后,大声地冲着金发的青年喊道:

“喂,你是在多管什么闲事啊?以为这么折腾一下就会成了英雄吗?”

 

平和岛静雄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烟来给自己点上,深深吸了一口后又把烟雾吐出来。然后他转向两个孩子,一边拿手里的烟指着他们,一边冲着折原临也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我很讨厌麻烦,也没有耐心和小孩子胡搅蛮缠,所以我只问一次。你们当然可以骗我,不过最好还是和我说实话,”他把那只空着的手插进了口袋里,“那边那只跳蚤,在你们对他和他的轮椅做了这样的事情之前,对你们或者你们认识的什么人做了过分的事吗?”

 

折原临也哑然失笑。他把遮住脸的兜帽摘了下来,单手支撑着脸颊,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事件。

从高中相识到现在,他和平和岛静雄一直是水火不容的状态,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居然会“看”到那个怪物一样的平和岛静雄为自己打抱不平。

——如果小静真的在为我感到不公平的话,那不是太像个人类了吗?他这样想着,有些烦躁地怨恨着自己的眼睛此时此刻处于失明状态。

 

两个孩子面面相觑。

终于,还是年纪稍大些的那个开口说话了。

“就算没有又怎么样啊!看着他的轮椅觉得很碍事不可以吗?!”他硬着头皮回答道,“话说回来,你究竟是他什么人啊?不相干的人就老老实实地……”

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跌坐在了地上。

 

“……妈的!”他咒骂着站起身来,却忽然感到脚底的触感有些不对。不同于价格不菲的鞋子带来的温暖和柔软,而是格外的粗粝和冷硬。

他颤巍巍地低下头,试探着抬起了脚。

——原本应该是鞋底的地方,不知被什么锋利的东西齐着脚底削去了,只剩下完好无损的鞋面和鞋帮,滑稽地覆盖在脚面上。

而那格外粗粝和冷硬的触感,自然是因为他只穿着一双袜子就踩在了地上。

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侧过头看向自己的弟弟。年纪更小一些的孩子似乎是已经被眼前的景象吓到忘记了如何反应,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与哥哥境遇相同的鞋子,呆呆地坐在地上。

他连忙站起身,想要去扶起弟弟。然而刚刚迈出一步,便毫无征兆地踩在了一块尖锐的小石子上,猝不及防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踌躇着,一时竟没有再迈出一步。

 

“哎呀,真是好惊险呀,”突然,一道清亮又通透的语声打断了眼前的景象。

兄弟俩一起抬头向着发声源看去。只见那个好整以暇地坐在轮椅上的黑发青年正轻轻地笑着,脸上是他们从未在其他人的脸上见过的一种介于纯真和残忍之间的诡异的表情。

他就挂着这诡异的表情,似乎很欢快地说道。“要是再偏一点点的话,是不是就要发生流血事故了呢?还是说其实已经发生了,只不过因为我是个可怜的盲人所以没有看到呢?”他喃喃自语着,很快便又回答自己道,“嘛,不过我猜是不会啦。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像你们这个年龄的男孩子的话,真是非常没有耐力的吧?只不过是一点小伤就会像是看到了世界末日一样夸张地大呼小叫不是吗?所以既然你们没有哭起来的话,应该就是没事啦。”

年纪稍长的男孩看了一眼站在一旁抽着烟的金发青年。对方看上去非常不悦地黑着脸,却并没有说话。

他感到寒意顺着脚底传到了四肢百骸。

“你……不是他……是你……?”

他结结巴巴地说道。

黑发的青年像是没有听懂他的话一样,轻轻歪了歪头。“如果我是你的话,”他用那温柔而清爽的声音建议道,“现在就会赶快带上另一个人,回家去哦。你看,外面的世界也太乱了不是吗?小孩子们会很容易受伤哦。”

“可恶……你……你给我记住!”

两个孩子慌不择路一般,一瘸一拐地逃走了。

 

围观的人群逐渐散去了。

平和岛静雄走到刚才两个孩子站的地方,捡起什么东西后又走到折原临也面前。“还给你,”他把手摊开,手心里躺着的赫然是一片闪着寒光的刀片。

折原临也皱了皱眉头。“不要啦,小静如果喜欢的话自己收着好了,要不然就丢掉。切过那么脏的东西以后还让我怎么回收啊?”

平和岛静雄顺手把刀片丢进了路旁的垃圾桶。

折原临也转了转眼珠,不动声色地将轮椅向着远离平和岛静雄的方向挪了挪。“话说,小静居然会把刀片递给我,难道就不怕我会趁机给小静一刀吗?”

“在你那样做之前,我早就已经把你揍飞到天外了,临也老弟。”

折原临也耸了耸肩。“好好,”他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这么想想的话,这一次小静居然没有一上来就揪住我的领子啊。该说是即使是草履虫一样的脑子也有进化的一天吗?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小静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啊?”

“我啊,本来是想要补偿你一下,让那两个臭小子好好地行大礼给你道歉的。”平和岛静雄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他努力遏制住自己要将折原临也狠狠打一顿的冲动,说道,“不过既然你自己要报复的话,我也就……既然这次的确是他们不对的话。”

“补偿我?小静好恶心,怎么说这种话啊。”

平和岛静雄把烟头在垃圾桶顶部的烟灰缸里掐灭。“跳蚤,”他淡淡地说,“你的身后现在是一道斜坡。如果你不想和你的轮椅一起滚下去的话,就不要再动了。”

折原临也的身子僵住了。“什么嘛,”他勉强扯了扯嘴角,“小静现在是在嘲笑我吗?”

“不,”平和岛静雄走到他的身后,稳稳地握住了椅背上的扶手,“我只是想问问你——你回池袋来,是想做什么?”




大家好我是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在意的罗里吧嗦时间:

*一个由点梗演变来的莫名其妙的长篇

*俩熊孩子是我的原创,但是我内心是坚持城乡平等的【真诚脸

*本来是想小静出手撂倒熊孩子但是想想那样好像太弱化临也了,所以就还是改成让临也自己上……毕竟静临的一大萌点就是势均力敌啊,嗯【我在说啥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8 )
热度 ( 59 )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