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日狛/日七/日神】初始之末

下拉之前请看这里哟哟哟www



*题目来自电影《009-1:初始之末》

*本文为《弹丸论破》系列中角色日向创&神座出流&狛枝凪斗&七海千秋相关的同人文,基本上算是友情向所以谈不上什么拆逆

*其实是今年日向君的生日贺文原作背景,时间轴的话算是接希望篇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请往下拉www




01

  日向创以一种极为熟悉和坦荡的心态从噩梦中醒来。

“当初说好的,离开新世界程序之后就是摆脱绝望,程序内记忆清零后拥抱充满希望的新生活,”说起做噩梦来,其实日向创一直在向这具身体内的另一位居民神座出流抱怨,“更何况严格地说我就从来没有绝望过——行了,别凉飕飕地‘哼’了,我不怪你,好奇心这种东西人皆有之嘛——但是现在这些记忆完整地保存下来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即使看不到对方,日向创也能毫无障碍地想象到神座出流那个其实有点儿暗爽但是又完全不能从脸上看出什么来的冷若冰霜的表情。“你又不是唯一一个保留着那段记忆的,”神座出流用毫无起伏的语调说道,“但是据我所知,每天做噩梦的就只有你一个。该说预备学科就是预备学科。”

  你是被狛枝那家伙附体了吗?还是说你嘲讽我能获得什么好处?日向创按了按太阳穴,感到万分头痛。“你还不如告诉我,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神座出流毫无诚意地重复了一遍。

“……闭嘴睡吧。”

  神座出流沉默了一会儿,在日向创不禁开始怀疑他真的乖乖睡觉去了的时候,他突然轻声问道:“都会梦到些什么呢?”

  日向创长长舒出了一口气。“还不就是狛枝的死,还有七海和莫诺美的处刑。”他转了转右手的手腕,“要说还有什么的话……就是最后一场学籍裁判的时候围着我转来转去,嘴里还不停地说着一些消极的话的你了。”

“没有其他人了吗?”

“有你们几个还不够?”日向创苦笑着站起身来,“那可是循环播放的噩梦啊。你也知道的吧?”

  神座出流没有出声。

02

  日向创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距离新年还有不足半个小时。AI七海千秋抱着粉红色的兔美玩偶,闭着眼睛睡得香甜。

——离开了苗木诚等人后,他们这一行人一直在海上漂流。虽说是作为曾经的绝望残党的赎罪之旅,不过其实并没有目的地,也没有任何确定要做的事情。

  如果说最初众人还大多沉浸在离开了贾巴沃克岛和新世界程序以及摆脱了绝望的喜悦中,这段时间下来,就连神经最为大条的澪田唯吹都已经隐约感到有些不安了;像小泉真昼和欺诈师这种生来就比较严肃认真的,更是直接询问过日向创关于未来的计划,不过他也做不出任何正面的回应。

——明明被称为“超高校级的未来”,却对未来一无所知,也是够讽刺的。

  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七海千秋揉着惺忪的睡眼说了一句“日向君晚上好”,顿了一会儿,又补了一句“新年快乐”。

“还不到时间啦,”日向创摆了摆手,“我是不是吵到你了?继续睡吧。”

  七海千秋摇了摇头。“不了,”她握着拳头做出了斗志昂扬的样子,“我最近一直在期待的游戏到了零点就要开服了呢。日向君有听说过开服玄学吗?据说刚开服的时候运营商为了留住玩家,珍稀素材的掉率会比较高一些哦。”

——为什么不去找找神奇狛枝呢?日向创很想这么建议,但是他努力地忍住了。

  七海千秋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微微笑了起来。

“说起来,之前狛枝同学有告诉过我,我们现在所在的这片海域离某个国家很近呢。”她说,“是一个意外地没怎么受到绝望势力侵害的国家呢。”

“是吗?那可真是很幸福啊。”

“日向君要一起去看看吗?”七海千秋建议道,“听说那个国家在零点的时候会放烟花哦。如果离得很近的话,我想即使是在甲板上也可以看到吧?啊,我还从来没有见过海上的烟花呢。日向君有见过吗?”

  日向创的鼻子酸了一下,他甚至感到神座出流叹了一口气。

——为了这艘船上的大家,无论是本人还是作为AI存在于虚拟世界的七海千秋究竟付出了多少牺牲,又错过了多少景色,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了。

“我也没有见过啊,”他说着,拿起手机轻轻打开了舱门,“一起去看看吧?”

03

  会在甲板上见到狛枝凪斗,日向创既觉得有些意外,又觉得实在是意料之中——想也知道,狛枝凪斗这种活跃分子怎么会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

“呀,日向君,”狛枝凪斗弯着眼睛,右手握着护栏,抬起取代了江之岛盾子的左手的那只机械手和他打招呼,柔软的白发在晚风中轻轻摇晃,“居然能在这种时候见到你,真是稀奇呢。”

  日向创走过去站在他的旁边,小心地把手机别在了胸口的口袋里。七海千秋探出头来和他打了个招呼。

  狛枝凪斗偏着头露出一个温和无害的笑容。“七海同学也在啊,”他的视线毫不避嫌地停在了日向创的胸口附近,“关系真是好呢。——那么,神座君也醒着吗?”

“啊,醒着呢,”日向创点点头,搓了搓胳膊,“——你不冷吗?”

“我穿着外套呢,日向君,”狛枝凪斗张开双臂转了一圈,“你看——啊。”

日向创黑着脸,把差点儿因为踩到甲板上未干的水而摔倒的狛枝凪斗拉了回来。

 

在发表完了关于“晚上遇到日向君和七海同学这种幸运之后不幸地有可能摔倒结果竟然幸运地被日向君拉住了之后不知道会遇上怎样的不幸呢?”的幸运与不幸守恒定律之后,狛枝凪斗再一次看向了日向创和七海千秋。

“日向君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啊,说来还真是有点儿不好意思呢,”日向创抓了抓头发,“是因为做了不太好的梦,所以醒过来了。”

“不太好的梦?”狛枝凪斗愣了一下,随后目光似有若无地在日向创的某个暧昧部位打了个转儿。

“……想什么呢你,”日向创揉了揉他软绵绵的头发。

 

“什么嘛,我居然会跟着七海同学和神座君一起出现在日向君的噩梦里。”了解了来龙去脉后,狛枝凪斗托着下巴看向远处的灯塔,“该说是荣幸吗?”

“没办法,”日向创摊开手,“你的那个……死状,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

狛枝凪斗轻轻笑了起来。“日向君正是跨过了每个人的死亡,才能最终走向未来的啊,”他晃了晃手指,“日向君的心中沉睡着的希望是不会被磨灭的。我从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该说你是看到了本质还是什么的……”日向创苦笑,“不是该多看一看眼前的人吗?明明只差那么一点儿就和大家一起活下来了。”

狛枝凪斗摇了摇头。“不一样的,日向君,”他眯起了眼睛,“能够跨过死亡和绝望走向未来,并不是谁都做得到的。七海同学没有想到我会设计一场‘他杀’,我也没有想到七海同学会牺牲自己。所以推断出了一切并且面对了它们的日向君才是真正拥有未来的人啊。”

“但是如果你不……”

“那也会有别人来,”狛枝凪斗有些冷淡地打断了他的话,“做出了那样的决定,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就算是再来一次,我也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情。还是说日向君曾经后悔过吗?”

04

我后悔的事情太多了。

日向创张开手看着自己的掌心。

——虽然对雪染千纱说过,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也不坏,但是如今他并不确定接受改造真的是对的。或者说,至少不该被江之岛盾子所说的那个“未知的绝望”引起兴趣;甚至于在雪染千纱观看洗脑视频时完全可以不袖手旁观;想一想办法的话,未必不能救活七海千秋;还有把江之岛盾子的AI带入新世界程序……

神座出流重重地在他的脑海里清了清嗓子。

日向创意识到他可能是觉得自己在怪罪他,于是活动一下肩膀清空了思绪,再一次转向盯着自己看的狛枝凪斗。

“看来是真的有啊,”狛枝凪斗说着,一双浅绿色的眼睛里跳跃着粼粼的光点,“——这么说或许自大了些。不过虽然有一些后悔的事情,但是最终只有我们三个成为了日向君噩梦里的角色的话,日向君有没有想过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日向创看向远处的海面。墨色的海水和夜空浓郁地在视线不可及的地方汇聚为一体,在没有月亮的晚上,星光洒在海水中几乎没有任何作用,而灯塔的光又偏偏让人看得极为不舒服。

“大约是因为对日向君来说,我们是特别的人吧?”

七海千秋轻声说道。

 

日向创清楚地记得狛枝凪斗是最后一个从新世界程序中醒来的。虽然左右田和一一直说着“他不醒过来也好,免得他又一边说着我们是绝望残党一边想办法要杀死我们”,但是日向创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他想,对于狛枝凪斗,他是多少有一些悔意的。

正如狛枝凪斗自己所说,他们其实是同一类人,他们对才能和希望的憧憬都是病态的。只不过他少了那份“超高校级”的才能,所以才没有像狛枝凪斗一样在极端的路上跑得那么远——然而某种程度上来说,完全抹杀了自己的存在去成为才能容器的他其实才是真正的极端吧?

他原本是可以理解狛枝凪斗的,但是他选择的是放任和对“危险人物”的回避。

——他曾经差一点儿成为狛枝凪斗。

但是他最终成为的是“神座出流”。

如今他和神座出流分享全部的才能,共用同一具身体,但是他一直没有自己曾是“神座出流”的实感。对神座出流也是一样,日向创和神座出流是完全不同但无法割裂开来的两个个体。

是日向创的偏执造就了神座出流,是神座出流的“无聊”换回了日向创。

他是想要成为神座出流的,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更渴求才能和希望。他并非没有动摇过,但是他依然选择了这条路。

要说他对做出这个决定也带有悔意的话,那就是因为七海千秋了。

七海千秋是唯一一个他在进入新世界程序前就熟识的本科的学生。她曾经笃定地说过“才能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他最终没有坚持她的话。

现实世界中的死亡,他没有挽救;虚拟世界中的死亡,他依然束手无策。

所以当成功做出了七海千秋和兔美AI的备份时,他甚至比在最后一场学籍裁判上接连战胜了神座出流和江之岛盾子还要欣喜若狂。

 

而现在这三个人都以各自的存在方式在他的身边。

也许现在就是一场梦,日向创漫无边际地想道。不过这个想法很快就被神座出流无情地否定了。

那么就真的是特别的人吧。

05

远方的陆地上忽然绽开了烟花。

日向创正想叫七海千秋来看海上的烟火,却发现她已经急急忙忙地连上了网络开始下载新游戏了。

——不过这样的七海同学才是正常的,他想。

 

“啊,零点了,”狛枝凪斗轻轻拍了一下手,“我可是一直惦记着这件事情呢——生日快乐啊,日向君。还有神座君也是。”

不等日向创回答,他便继续说了下去。“日向君知道吗?新年第一天的零点是一个很奇妙的时间呢,”他侧过头看着日向创,“不止是某一天,而是同时是某一年的开始和某一年的结束呢。用一种比较夸张的说法来说的话,上一秒在做的事情,转瞬间就是一年过去了——既是结束又是开端,我觉得很适合日向君哦。”

他的目光放得更柔和了一些。

“不,该说是没有哪天比这一天更适合作为日向君的生日了。”

七海千秋的声音也响了起来。

“那么,日向君,感谢你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哦。”

神座出流凉飕飕地哼了一声。

“不要再做噩梦了。”

 

甲板上陆陆续续出现了其他出来看烟火的人。西园寺日寄子和澪田唯吹拉着小泉真昼和罪木蜜柑,左右田和一围着索尼娅·内瓦曼德和田中眼蛇梦打转,边谷山佩子和九头龙冬彦远远地站在一边看着,终里赤音一边从花村辉辉的手中接过烤肉一边分给二大猫丸和欺诈师,御手洗亮太也打着呵欠跟了过去。

日向创看向被烟火点亮了的海面。

——目的地也好,要做的事情也罢,总会在未来找到的。

Ending

“你们的祝福我确实收到了,新的一年也还请多多指教了。”

“那是当然,日向君不是答应过会和我一起玩新手游的吗?”

“抽卡这种事情狛枝比较擅长吧?”

“我的话不知道会招来怎样的不幸,七海同学你还是去请神座君帮忙吧?”

“哼,无聊。”




大家好这里是新一年依旧存在的罗里吧嗦时间:

*稀里糊涂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虽然晚了但是创妹和神座姐姐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

*啊,创相关的这三个西皮我都爱啊【本来我还想拉上小苗木的但是没有地方塞了

*大概就是枝儿是创妹差一点儿成为的人,神座姐姐是创妹想要成为最后却改变了的人,娜娜米是改变了创妹的才能至上观为“超高校级的未来”埋下伏笔的人【但是我没有写明白【滚

*大家新年快乐啊啊啊!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4 )
热度 ( 330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