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竹

没课的时候乱撸文

【Bondlock】Brother Mine

*下拉之前看这里哟哟哟www




*看完《神探夏洛克》S04E01之后受刺激的产物,一切都是并没有根据的脑补,请随意看看就好

*本文为《神探夏洛克》中角色麦考夫·福尔摩斯、夏洛克·福尔摩斯及《007》系列电影中角色Q的相关同人文,一定要说CP倾向的话大约是00Q、华福、麦雷,不过基本不涉及CP因素,所以谈不上什么拆逆

*时间轴的话大约是在《可恶的新娘》和S04E01之间Q为福尔摩斯兄弟中的谢林福德设定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请往下拉www




01

与前来索要装备的00特工们进行言语上的周旋是Q支部的每一个成员的必修课,作为头儿的Q尤其是个中翘楚。

“不,007,你想也别想,”他对着有灿烂金发和迷人蓝眼睛的特工说,“没有爆炸钢笔。没有新改装的阿斯顿·马丁。——另外,别想耍花招,把你十二分钟前瞒着我愚蠢的下属们藏起来的那把激光手枪交出来。”

“别这样,Q。我们不是朋友吗?”

Q坚决地摇了摇头,甚至附赠了一个嘲讽意味满满的笑容。“我们不是朋友。”他说着,向詹姆斯·邦德伸出了手。

詹姆斯·邦德笑眯眯地伸出自己的一只手打算握住他的——

 

“哦,抱歉,”Q面无表情地收回手,从桌子上拿起了手机,“我有电话打进来。”

“你为什么不用另一只手去接?”

“你这是一定要逼我说些话伤害你?”

“……请便。”

02

看到来电人的名字时,Q沉默了一下,然后拧起了眉头。

他深吸了一口气,按下了接听键。

 

“好久没有联系了,我亲爱的小弟弟,”熟悉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端传过来,“你最近有没有……”

“没有和爸妈联系过,没有找到让我或多或少产生了结婚冲动的对象,没有涨工资好能提前还清房贷。”Q推了推眼镜,“也没有和你进行深入交流的欲望。趁我还给你留面子,挂断电话吧,麦考夫。无论你提出什么要求,我都拒绝。”

“……时间。”电话另一端的麦考夫·福尔摩斯冷静地补完了自己被打断的话,“别这样,谢林福德。事实上,这一次并非我个人有求于你。”

“我得提醒你,我亲爱的大哥,”Q干巴巴地说,“作为政府要员,你的住所一直处于我的监控之下。所以如果是英国情势危急的话,你大可以去找你那位苏格兰场的探长。”

“我们是纯洁的共同为英国和女王服务的关系。”

“上个月有十七次,你派安西娅开着你的专车去接他上小学的女儿放学。而小学生一个月只上学二十天,之所以你有三天没有去,是因为有人戳爆了你的轮胎——顺便一说,那个人是夏洛克。”

“别在我面前耍小聪明,谢林福德,”麦考夫说,“你知道谁是最聪明的。”

“哇哦,我真害怕。”Q毫无波动地回应了一句,“我想你可以挂断了。我们已经把这一年剩下的所有话都说完了。”

“——是关于夏洛克。”

“夏洛克?那是谁?这个时代对魔鬼的最新称呼吗?”

“你刚刚还打小报告说是我戳爆了麦考夫的轮胎!”电话那头传来了另一个Q无比熟悉的声音。

“哦,天哪,麦考夫,你和魔鬼待在一起吗?”

“谢林福德,我是在和你说正经事——”

“需要我把手机供奉到圣坛上吗?”

麦考夫叹了一口气。

“一年之内不再打电话叫你回家。”

“嗯哼。继续?”

“半年的双倍工资。”

“还有?”

“三个月你最爱吃的那家樱桃芝士馅饼。”

“然后?”

“一件丢脸的事情。”

“五件。”

“两件,不能再多了。”

“五件。”

“好吧,剩下的三件我拿夏洛克的补上。”

“——麦考夫?!”

“成交。”

“老地方见?”

“老地方见。”

03

詹姆斯·邦德怎么也没想到Q在电话里提到的“老地方”会是声名远扬的第欧根尼俱乐部。

“我的大哥,麦考夫·福尔摩斯,”Q语速极快地介绍道,“——你见过他,就是上次会议结束时和M走在一起的那个秃顶胖子——,是这里的会员。”

“他真是个厉害的人物,”邦德扯了扯嘴角,“那么你的二哥呢?”

“夏洛克·福尔摩斯,自创职业的高功能反社会。曾经差一丁点儿就和自己暗恋的男人修成正果,结果硬要为了内心那点儿他不承认的英雄主义去假装坠楼身亡,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人家连孩子都快要抱上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Q说着,推开了眼前的一扇门。

里面的四个男人同时转过了头。

“你迟到了,”麦考夫看了一眼怀表,向Q指出。

“或许吧,”Q耸了耸肩,走到他哥哥的身边坐下,“嘿,麦考夫,你的发际线是不是又往后退了?”

“据我观察,他在刚过去的一周里至少长胖了两公斤。”夏洛克一边飞快地在手机屏幕上敲打着一边补充道。

“闭嘴,你们这两个讨厌鬼。我的发际线没有任何问题,我的体重甚至降低了。”

“不可能。”Q和夏洛克异口同声地反驳道。

麦考夫的嘴角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医生,我建议停掉夏洛克的吗啡供应,”他说,“哦,初次见面,邦德先生——你知道谢林福德高中劳技课的第一项作业是什么吗?”

“麦考夫!”

 

约翰·华生揉揉太阳穴,打断了兄弟三人的对话。“这里是不是只有我不认识这位年轻的先生?”

“你应该看出来的,约翰,”格雷格·雷斯垂德小声说,“——你就不觉得他像小一号的夏洛克吗?”

“那股咄咄逼人的气质倒是的确挺像。”

“够了,约翰,这种话你不用说出来。”

Q舒出一口气,转向金发的医生。“请允许我进行一下迟到的自我介绍,医生,”他说,“尽管不愿意承认,不过很不幸,我是麦考夫和夏洛克的弟弟。我叫做谢林福德,你可以叫我Q。——哦,探长,您知道麦考夫背着您给您的女儿吃了超额的糖吗?”

格雷格用怪罪的目光瞪向麦考夫,后者不自在地扭了扭脖子。

 

而约翰·华生的重点完全落在了别处。“夏洛克,你有一个弟弟,”他转向自己的友人,“你怎么从来没有和我说过?”

“你也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今天是你姐姐和她女友结婚的日子,不是吗?”夏洛克毫无愧意地回答道,“再说,我应该暗示过你的。”

“我都是半个小时前才从玛丽那儿知道了哈莉结婚的消息,你消息真灵通。——你什么时候暗示过?”

“很简单,玛丽也告诉了我。——我不是说过吗?‘从来都不是双胞胎。’”

“不好意思?”

“意思是,我和夏洛克是双胞胎,不过是异卵的,”Q接过了话头,凉嗖嗖地说,“所以别再构想什么交换身份的剧情了,医生。”

“……”

 

麦考夫清了清嗓子。

“不如我们先做正经事儿?”他说。

04

“改编一个视频,我真想不通你们怎么会解决不了这种事情?”

“就像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在看到约翰的时候竟然会认为他已经做爸爸了。你甚至还有监控。”

“我并不监控普通的医生夫妇——而医生甚至把你当孩子养。他身上的父爱光环让我睁不开眼睛。”

“闭嘴,我要是约翰的孩子的话你算是什么?”

“你有听说过双胞胎中后出生的才是较早发育的那一个吗?从这个意义上说,我才是哥哥。”

“我对这一套完全没有兴趣。——顺便一说,跟着你进来的那个男人前几天刚被女人甩。”

“我知道。不然他才不会回来工作。”

“被甩的原因是他告诉那个女人,其实他是个同性恋。”

“……这还真是出人意料。”

“那个女人居然没有来找你的麻烦吗?”

“我?”

“他出柜的对象不是你吗?”

“夏洛克,你为什么不能闭嘴?”

“你心虚了。”

“我没有。”

“承认吧,你就是有。”

“我就是没有。”

“瞳孔放大,呼吸明显加快,脸色变得红润,这就是证据。”

“那是因为我被你‘高功能反社会’的言论吓到了。”

“得了吧,你听了三十年了。”

“今年不会是最后一年吗?”

“如果你不死,那就不会。”

“太遗憾了。”

 

“真是可爱的孩子们,不是吗?”麦考夫笑着喝了一口蜂蜜茶。

剩余的三位男士表示不能苟同。

05

半个小时后,Q结束了工作。

麦考夫把樱桃芝士馅饼递给他,顺手紧了紧他的衣领。“妈咪给你的围巾呢?现在正是用它的时候。”

“我讨厌紫色。”

“可你明明……”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不管你想说什么,闭上嘴吧,夏洛克。”约翰飞快地打断了夏洛克的话。

 

“下一次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帮忙了,”Q从麦考夫的手里挣脱出来,“这一次我是说真的。”

夏洛克“哼”了一声,然后在约翰谴责的目光下不情不愿地对自己的弟弟说了一声“谢谢”。

“好吧,祝你在MI6一切顺利,”麦考夫拿着黑伞站起身,“夏洛克,我们也得走了。斯莫伍德女士还在等着我们呢。”

“你们不会有麻烦的,对吗?”

“当然,谢林福德,”麦考夫说,“我们信得过你。”

“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足以代表大英政府的男人、全世界唯一的咨询侦探和MI6的军需官一起走出了这间屋子,身后跟着他们的苏格兰场探长、退役军医和明星特工。

前方的每一步都是未知,而他们都没有驻足或是回头的意思。

 

——游戏开始了。



大家好这里是罗里吧嗦时间:

*我奶遍了神夏剧组的所有角色,连红胡子都没有放过

*完全没有意义的一篇,纯粹是想写嘴炮【不

*我即便是死了,钉在棺材里了,也要用这腐朽的声带大声地喊出——华福大法好!麦雷大法棒!00Q大法妙!

*开心就好_(:з」∠)_

*以上,祝阅读愉快www

评论 ( 23 )
热度 ( 45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椋竹 | Powered by LOFTER